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寻访,追溯本源,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2-09-06 09:21 来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实践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访徐州多地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悟红色革命历史,追本溯源。

做好寻访员:体悟红色精神,参观学习思前路。青马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旧址等地,通过实地寻访,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进、记得住。 

做好采访员:探访百岁老兵,访谈调研悟初心。青马实践团成员拜访了有着70多年党龄、为淮海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百岁老兵,他与学生们分享他的革命故事,为团队题字“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鼓励大家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营养和教益,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做好讲解员:共建实践基地,志愿服务践使命。学校团委与徐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结对共建,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定期培训输送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首批实践团成员在“八号门事件旧址”志愿服务担任讲解员,通过讲解,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历史事件,把红色故事读透、学透、吃透,真正让游客们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所在。

 做好宣传员:拓宽传播渠道,青言青语话党史。青马实践团用青年人接地气的语言讲述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讲述英雄事迹、讲述辉煌党史,宣讲团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录制了“青言青语话党史”系列微视频,从小切口讲大道理,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一个个红色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青年工作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