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通启东市:警校家三方联动共护平安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2-09-06 16:57 来源:南通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开学季,南通启东市充分发挥警校家联动机制,创新“交警、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护安保畅交通安全举措,开展了联合整治活动,积极构建学生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格局。

警校共建加强合作。学校与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络沟通,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段,定期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循序渐进,形成每周一次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宣传,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定期组织宣传民警到学校与校方共同开展各类针对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家长会、专题班会等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凸显校内宣传效应,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辐射多点带动。联合交警大队以“一盔一带”宣传为切入点,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没有安全头盔坚决不乘坐家长的电动车或摩托车”,牢固树立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理念,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教育效果,从而带动区域内学校形成齐抓共管的文明交通氛围,守护好学生安全进出校门,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屏障。

坚持精细常态管理。设置常态化交通安全护学岗,交警大队从学校实际出发,每天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定人定岗巡查,联合家委会代表劝导校园周边接送学生车辆违法停车、超员、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为了缓解校门口拥堵问题,联合交警大队和家委会代表,经过多次协商、研讨,最终决定将学校门口的相关路段改为单行道,并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有效破解家长“接娃难”的困境。

南通启东市通过警校家共建模式,让更多群众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师生和家长文明安全参与交通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