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05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教育培训、校地联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优课入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常州市礼嘉镇,和礼嘉镇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对镇村干部、种养大户、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员工、农特产品经营者、返乡创业青年等开展直播与视频营销技能、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实践操作培训,教授农产品网络直播销售技巧,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宣讲进乡,提升村民环保意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志愿者们深入常州乡村,开展科普沙龙,带领村民们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大家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共同保护美丽家园。材料工程学院成立“常州湖塘河水质监测调研团”,开展“明现状,寻污染,析水质,传理念”调研宣讲活动,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

实践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开展“手绘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带着颜料、画笔,在河头村的围墙上绘制以“全民健身”和“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彩色墙绘,装扮乡村景象。旅游与烹饪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深入常州市武进区杨桥古镇,寻访古镇的南杨桥、五洞桥、太平桥等古建筑、古迹,开展“保护传统古建筑”的调研活动,并向村民们宣传保护传统古建筑的意义,传授保护和传承传统古建筑的原则和方法,对杨桥古镇传统古建筑的保护与传承提出可行性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