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传承革命精神,永担青春使命
发布日期:2022-09-05 10:37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会实践,组织“启航”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延安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延安精神、学习青年运动史,担当时代责任。

聚焦农业农村,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前往延安市延川县关庄镇太相寺村了解古村落经济发展,感受乡村新变化;体会农业农村生活,拿起锄头耙子进入大棚,帮助农户耕作;走进杨家坪村蚕桑养殖基地,体验桑叶采摘、切割、蚕种喂养等蚕桑养殖过程,开展新品种家蚕和桑种的推广,以推进蚕桑产业振兴为目标,讲好科大乡村振兴故事。

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延安发展。实践团成员步入张思德纪念广场,重温经典,追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历史。在枣园革命旧址,重走革命先辈曾经走过的路,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奋勇向前、不畏流血牺牲的精神;前往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感悟“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

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参访革命老区,追溯红色记忆,瞻仰革命圣地的标志性建筑,激励学生践行红色初心;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体悟家风建设,学习领悟南梁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从宝贵精神财富中不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