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党风廉政形势分析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9-30 15:5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暨专题党课,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压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军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政治生态》为题作专题党课。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含参公单位)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葛道凯传达了9月22日省级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相关精神,要求把“四个深入检视”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切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教育领域建成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葛道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对标人民满意的标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纠“四风”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敢担当善作为,以优良的教育生态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决守好廉洁从政的底线,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紧盯重点群体,完善制度规范,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刘军在党课中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八个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他表示,要坚持同向发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坚持久久为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政治生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军作专题党课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