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省教育厅召开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
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8:02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省教育厅召开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推动高校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并讲话。

杨树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高校继续教育改革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强化制度设计、强化平台监管、强化专项整治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就积极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公益服务为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的公益属性,聚焦特色、控制规模、保证质量。二是坚持以规范办学为重心,防范化解风险矛盾。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办学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确保规范办学。三是坚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加强教学组织实施。要紧扣教学质量保障关键点,完善师资保障,设施资源建设等,真正突出高校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的办学主体责任。四是坚持以提质创优为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系统推动学历继续教育提质量,非学历教育创特色。他强调,省教育厅将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即江苏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江苏高等继续教育“一平台两系统”建设工程、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千门优课下乡”大型公益教育行动计划和江苏高校服务老年教育倍增行动计划。他希望通过一系列综合改革举措,使江苏高校继续教育体系更加完善,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显著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明显提高。

会议安排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学院(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会。

杨树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