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第三届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
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2 16:45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并致辞。南京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和港澳台新生参加活动。

杨树兵介绍,目前,省内有20余所高校具备港澳台招生资质,在籍港澳台大学生达2000余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港澳台学生对内地科技发展、文化历史的认识与了解。他对港澳台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相互交流,增进两岸四地彼此友谊;二是充分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三是多和家人、朋友分享江苏故事,成为促进广泛交往、深度交融的桥梁纽带。同时希望每位港澳台青年学生都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将人生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心。

此次南京医科大学港澳台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三届交流营的首场活动,于9月21—23日在南京举行。后续还将组织在苏各高校港澳台学生赴省内各地,通过专家讲座、高校和企业参访、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入感知江苏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加深对国情省情的理解与感悟。

授旗仪式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