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全省教育外事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2 18:25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2日,全省教育外事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全省教育外事管理工作水平。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开班讲话,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作工作报告。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省外办领事处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报告。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分管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葛道凯深入分析了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要求全省教育外事系统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感,坚定不移做好江苏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他强调,江苏教育外事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外事工作要有“高”的站位、要有“破”的锐气、要有“宽”的视野、要有“实”的招数、要有“质”的追求,破解教育对外开放难题,打造江苏国际学术高地。他要求教育外事战线同志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客观规律、强化底线思维,主动作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江苏教育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树兵回顾了“十四五”以来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境外办学、港澳台教育交流等十二个方面明确下一阶段江苏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全省教育外事系统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江苏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全面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教育外事管理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内容涉及广,问题点得准,要求提得细,对下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外事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