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江苏省高校思想
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9-02 14:35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新任教师素质能力,8月26日至29日,2022年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研修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近年来江苏高校在严把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配备工作。目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已经成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举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新任教师研修班,是提升新任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增强业务本领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迫切要求。

徐子敏强调,新任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不断从实践和人民中汲取养分、丰富思想,为学生树立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榜样;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要切实强化创新思维,着力提升高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做到“八个相统一”,努力打造大学生想听爱学的思政“金课”。

研修班上,4位全国思政课教学名师为研修班学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3位高校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领航·扬帆”培养人选分享了成长成才心得,3位我省高校的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进行了示范说课。全省97所高校100多位新任教师参加了研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