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江苏省中小学“开学法治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9-02 10:54 来源:政法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说法”。9月1日开学第一天,省教育厅会同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国安厅、省广电总台,联合组织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首场“开学法治第一课”在南京市中华中学举办,邀请了400余名初中学生和家长参与线下活动,与法官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全省7000余所中小学校师生、家长通过网络客户端同步收听收看,播放量近400万人次。

“开学法治第一课”聚焦中小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由真实案例改编的三部法治情景剧为主线,结合即时投票、互动辩论、法官释法、亲子游戏等形式,带领中小学生和家长沉浸式学法,在全省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