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15:50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组织开展 2022 级新生入学教育,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聚焦“融入”“责任”“卓越”,落实“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学校邀请书记院长、资深教授、知名学者、专业导师、专兼职辅导员等为新生讲授入学思政第一课。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开展相关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经典传诵、榜样引领等方式,引导广大新生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

上好校史校情第一课。通过观看宣传影片、专题讲座、主题报告等形式对学校的历史演变、发展成就和事业规划进行介绍,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办学渊源、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引导新生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感受校园精神文化。

上好专业教育第一课。各学院组织开展专业情志教育,邀请院长、专业领域专家学者、专业教师、优秀学生代表或辅导员与新生面对面开展交流。通过专题报告会,向新生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宣讲,帮助新生培养专业兴趣,确立专业目标,了解学习方法,完成专业启蒙。

上好安全法制第一课。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强化新生的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的自我管理。组织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网络安全、生命安全等专题教育,帮助新生了解掌握自我保护、网络诈骗、人身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技能,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上好职业生涯第一课。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纳入学生就业指导,帮助新生尽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职业生涯教育、行业解析、企业负责人进校园开展讲座,杰出校友、毕业生代表分享成长历程等活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