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省系列活动
开幕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11:20 来源:语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由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指导,省语委办、宿迁市语委主办的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省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宁举行。同时在宿迁启动“网语生益”农村电商主播普通话专项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曹玉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曹玉梅指出,推普周是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平台。在推普周期间,举办农村电商主播普通话专项培训,旨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引导各地拓展推普思路和路径,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创新发展。

自1998年以来,国务院规定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从9月14日开始,省语委办、宿迁市语委组织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舜禹集团等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宿迁当地农村电商主播开展为期5天的“网语生益”普通话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围绕电商主播从业需求,开设了普通话发音、镜头语言表达、即兴口语表达、电商礼仪规范等多个专题,受到学员的广泛欢迎。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