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耕细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15 11:38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建、产业、民生、教育”四位一体的大帮促工作格局,挂钩帮促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东荡村迈向乡村振兴的发展快车道。

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将帮促工作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定点帮扶工作,专门成立帮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促。健全校党委、二级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三级联动的组织动员工作机制,完善前后方高效衔接、高质运行的帮促机制。深入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行动,积极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联动江苏省气候中心、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部分校友企业与帮促村结对共建,更好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盘活地方资源。强化产业带动,加强项目实施,把消费帮促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内容之一,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创新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积极开展消费帮促,力促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与苏嘴镇建立党建联盟,做大做强当地特色产业。在学校食堂设立帮扶窗口,专门代售相关产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带动淮安区农产品出村进城;直接定点采购农产品,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

加强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爱心助学、扶智扶志活动。先后向村里59名留守儿童和学生发放学习文具,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赴淮为当地300多名小学生开展心理教育辅导活动;组织师生赴大李小学开展德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展才华、强本领。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为当地干部“量身定制”培训项目,组织法政学院教师赴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增强干群法治思维,促进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