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体验进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11:31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的合作育人模式,在公益平台上为中小学提供了19门公益职业体验课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大手牵小手,职业体验进小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体验烹饪的乐趣。旅游与烹饪学院为常州市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的小学生开展了暑期“小厨师”职业体验课程,在烹饪实训教室内,烹饪专业的师生志愿者不仅为小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食材和齐全的烹饪工具,还为他们讲解了“水果沙拉”“火腿鸡蛋”等几道简单易学的家常菜制作方法。在教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制作家常菜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艰辛和乐趣。

感受创作的美妙。艺术创意学院暑期志愿服务队赴溧阳市南渡镇黄山村开展美术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彩绘的技巧和黏土制作手法,让他们感受艺术之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志愿者为提升小学生认识美、创作美的能力,发挥专业特长,引导小学生以“2035未来工厂”为主题,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未来世界,并教小学生使用3D打印笔,将一幅幅绘画作品制作成生动形象的3D模型。

科普高科技知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共青团雷锋岗的志愿者们科学生动地串联起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方面的知识,为小学生讲授专题讲座,实现了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云展示”的角度为小学生普及智能制造理论知识的目的。智能控制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为常州市博爱路小学的学生们展示无人机和机器人科技秀,带领小学生操控无人机、机械臂、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让小学生们近距离体验高科技产品,感受社会的高速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