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人才强校举措
发布日期:2022-08-08 10:46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分层建设、协同培养、科学评价”原则,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体系,优化人才师资队伍结构,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人才强校举措。

坚持以德为先,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设立党委教师工作部,配强专职工作力量。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十大感动瞬间”“师德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深化师德师风培育。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建立师德研判制度和定期报告制度,健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构建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五位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格局,凝聚师德师风建设合力。

坚持引育并举,优化人才师资队伍结构。持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师资补充、青年教师提升、创新团队培育等“四大工程”,着力实施造就一批领军人物、培育一批教学名师、培养一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一批优秀团队等“四个一批”建设计划,依托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师资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壮大人才师资队伍规模,优化人才师资队伍结构。

坚持深化改革,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教师职称评审标准,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岗位特点,分类设置评价指标,确定评审办法;健全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机制,面向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性成果的教师;聚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评选“教学卓越奖”等举措,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推动评聘制度改革,实现全体教职工定岗定级,签订全员岗位聘任合同,形成“能进能出、能下能上”的岗位管理模式;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构建与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相适应、有较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业绩计算和薪酬分配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