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项目指南
省高品质示范高中评估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04 10:06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是我省在星级评估基础上创设的一项引领性发展项目,旨在遴选培育、创建评定一批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品质示范高中,引领带动全省普通高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2018年,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苏教基〔2018〕12号)和《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评估实施办法》(苏教评〔2018〕6号),启动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与评估工作。

高品质示范高中的评估对象是坚持规范办学,近年无违规办学行为,原则上取得四星级高中资质10年以上、复审合格的普通高中。建设学校需围绕《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评估细则》的10个一级指标和28个二级指标,在立德树人、办学思想、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学校治理、校园生活、人才培养、智慧教育、国际交流和发展生态等10个方面进行全面建设,同时在2-3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效。评估程序包括学校自评与申报、县市审核与推荐、省级监测与评估、结论审议和认定公布等。评估采用应答模式,建设学校在评估要求框架内自定发展目标,通过评审后准予立项,再经过三年建设周期才可申请评估认定。

2019年7月,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首批建设立项学校20所和建设培育学校12所。三年建设周期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切实转变育人方式,积极推进教与学方式变革,带头净化教育生态环境,顺利达成了创建规划目标任务,有效引领了全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