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项目指南
省优质幼儿园评估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04 10:03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项目诞生于2007年,恰逢全省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建设与评估启动之时,是我省面向所有幼儿园实施的一项制度性评估项目。评估标准包括保教队伍、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教水平、管理绩效5个一级指标35条评价标准(二级指标)。评估类型分新晋评估和复审评估两类。取得市优质园资质的幼儿园可申报晋评省优质幼儿园,取得省优质幼儿园资质后每五年一次复审。评估程序包括:创建自评、材料评审、现场考察、评后整改、结果认定。新晋评估由省教育评估院独立组织,报省教育厅认定评估结果;复审评估委托设区市教育局组织并由省教育评估院全程指导、管理并确认复审结论。截至2022年6月,全省已创建省优质幼儿园5313所,占全省幼儿园总数的65.5%。

在全省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发挥了标准引领、诊断改进和评价激励的综合功能,协同行政部门攻克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多样化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