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15:4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学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体会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交流体会。中心组成员徐子敏、汪国培作交流发言。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习要重点把握三个关键词,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打牢理论基础、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实践路径,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葛道凯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增强核心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增强变革意识,努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在发展目标上高标定位,在发展理念上卓越引领,在发展方式上科学高效,在发展路径上精准有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增强发展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围绕“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这个根本性要求来作决策、抓落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正面引导和科学阐释。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尤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和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注重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化推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体推进师德师风和学风校风建设,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