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谱写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8-31 16:33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全国各地47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18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江苏科技大学,以“冰工程与寒区环境”为主题,聚焦湖冰、河冰、海冰、积雪、冻土的科学与工程问题,开展了相应的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

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大学,坚持走与区域、行业融合发展之路,密切关注前沿学术动态,搭平台聚合力,对接行业需求,培养特色人才,推进技术研究,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江苏“海洋强省”建设。   

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江苏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11届全国冰工程会议上,专家学者们碰撞思想,分享智慧,呈现当前冰工程领域相关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极大地促进了极地、寒区领域科研的进步,推动冰科学、冰工程与技术的发展。此前,学校还协助组织召开江苏省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政产学研对接交流会、江苏船协2022年“会长峰会”暨理事会,着力为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江苏船舶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当好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研发部、智囊团。

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成立江苏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加强海洋学科、专业建设;大力发展智能、绿色船舶,海洋工程装备相关的新工科专业;将“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成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开展了氢燃料等新能源技术和智能、零碳、极地等前瞻性技术在船海装备的研发应用;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船舶制造技术融合,围绕海上风电开发、深海智能养殖、极地科考等方面,开展前沿性、关键性技术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