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中国银行杯”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
省级决赛在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3 12:07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银行杯”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大赛专题片中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共同书写江苏职教师生创新创业的美丽画卷,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实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等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全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观看大赛精彩视频巡礼并出席颁奖典礼。

曹玉梅指出,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和项目数量不但再创新高,而且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充分反映出我省职业院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青年创业者们的创新创业激情。她强调,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要密切联系行业企业,紧贴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发展,为核心技术创新、产品与技术改良、乡村民生改善等贡献职教人的创新智慧。她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继续在新时代的创新创业浪潮中劈波斩浪、扬帆奋进,尽快成长为活跃在各个职业领域的大国工匠,为推动我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届大赛设创业组、创意组、创新启蒙组、实践启蒙组和双创知识竞赛组等五个组别,全省共有270所职业院校的59888支团队,44.08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经校赛、市赛、省级多轮角逐,共有123支团队获得一等奖。

大赛闭幕后,经组织集训和选拔,部分本届优秀团队和往届种子项目团队将代表江苏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全国总决赛。

葛道凯在大赛专题片中寄语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参观全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