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省教育厅召开新任副处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17:45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省教育厅召开新任副处干部集体谈话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军对新任副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在集体谈话中,就新任副处干部如何更好履职建功,葛道凯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对党忠诚绝不含糊。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把政治要求融入教育工作实践,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是讲担当,奋发作为勇立新功。新领域新业态对教育的挑战越来越高,教育战线干部要有胸怀全局的大气、破浪前行的豪气、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于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大胆改革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做事业发展的干将和闯将。三是讲奉献,实干尽责不辱使命。工作中要做学习者,善于学着干,要做实干家,善于抢着干,要做守门员,善于防着干,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讲正气,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原则、公私分明,强化自我约束,做到自律自重,坚守领导干部干净的政治底色,做胸怀坦荡、忠诚敬业、甘于奉献的教育人。

葛道凯指出,角色在变,不变的是初心,岗位在变,不变的是使命。他勉励新任职干部,要正确对待岗位变动和职务职级变化,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军从廉洁从政的角度对全体新任副处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强化廉洁自律,永葆初心本色,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坚决远离“小圈子”,自觉管好身边人,涵养好家风。要强化职责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要求和基本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风险防控,坚决落实“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全体新任职副处干部,以及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