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全省“落实‘双减’目标 推进教育改革”
教师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14:44 来源:省教科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部署和我省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解读和分析“双减”工作重点,回应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者及教师在落实“双减”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难点,8月20日—21日,全省“落实‘双减’目标,推进教育改革”教师专题培训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省教科院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管理者和骨干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玄武区教育局承办。

顾月华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分析了当前“双减”工作的形势,回顾了一年来的“双减”工作。她认为,我省聚焦目标,一手抓减负,一手抓增效,确保教育生态良好的同时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取得显著成绩。同时指出,聚焦“三年内成效显著”目标,本次大会也是一次“双减”的动员会、誓师会,希望参训的“种子校长”“种子教师”提高站位,敢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发挥先进性、示范性作用,深入扎实推进全省各地区各学校的“双减”工作。顾月华勉励与会教师,增强教育使命感,勇敢走出路径依赖的“舒适区”,借助教科研的力量,在坚守中锐意改革,把“双减”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实现三年内使各项负担显著减轻,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在开班仪式上,玄武区介绍了在推进“双减”工作中“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出台举措、加强督导、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玄武区教育局作题为《加强整体统筹 深入推进“双减”落地落实》的区域报告。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南京大学、江苏省教育学会、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作前沿引领的报告。省教研室从全省义务教育学生作业优秀案例中遴选出12个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分享。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和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通过本次培训的思想碰撞与智慧分享,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双减”政策的理解,夯实了正确的人才观、质量观和学生观,增强了推进“双减”新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落实“双减”工作的专业素养,特别是在“以落实‘双减’目标推进教育改革,营造义务教育阶段良好教育生态”方面达成共识。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培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