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职业院校
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19 11:31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在现有社会教育服务基础上,持续构建更为多元、灵活、便捷的全民终身学习教学资源供给,创新服务模式,贯彻产教融合、育训并举的现代职业教育新理念,积极探索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实践,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扎实开展“三服务”,构建终身学习教育资源供给体系。全面贯彻育训并举办学,重点面向行业在职人员开展各类技术技能培训项目,面向中小学生、青少年开发职业体验实践活动、科普课堂等社区教育项目,面向老年人开展帮扶教育项目以及社区教育系列课程。已初步在供给侧构建了适合各年龄阶段的全民终身学习教育资源体系。

发挥建设行业专业特色,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行动。依托覆盖建设行业全产业链的专业设置,将城乡规划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农村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专业资源逐步融入乡村建设行动中,协助乡村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从生态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持,并以知识输送教育渗入村庄长效化建设,提升乡村基层治理能力。

依托绿色发展办学理念,推动绿色文化理念传播。学校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校园建设推进绿色文化育人体系建设,在学校绿色课程体系建设的基础上,从中遴选面向社会开放的课程资源,围绕绿色建筑技术、绿色生活、绿色文化三大模块,开设低能耗木结构建筑技术、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传统建筑中的绿色文化等课程,进一步传播和推广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服务和引领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