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19:02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8月14日,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刘波、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刘波指出,当前高校思政课建设已进入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的新阶段,面临从政策供给到政策落地的转变、从教学效果整体达标到全面提优的转变、思政课教师从站上讲台到站稳站好讲台的转变。新一届高校思政课教指委要聚焦思政课标准化建设、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工作,加强调研,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专家组织作用,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思政课改革成果和经验。

徐子敏指出,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是发挥咨询研判、培训指导、示范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对于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一届高校思政课教指委要在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准确研判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做到对症下药,开好药方;要针对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特别要在思政课教学评价体系、教学资源平台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组织做好全省思政课教学展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等活动,通过集中培训、重点辅导等方式,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让更多优秀青年教师走出江苏,打造江苏高校高水平思政课教师方阵。

会上,各分教指委汇报了年度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就当前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主要问题、关键任务及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