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22-08-01 09:03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持续着眼内涵发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在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思政品牌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一系列成效。

建强师资队伍,强化课程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学校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担任特聘教授,通过“跨岗位、跨院校、跨行业”建设了相对稳定的特聘教授队伍,利用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对口交流等机会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开展人才梯队建设;系统优化教学专题,全面建设在线课程,推进特色教材建设,更好地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教学体系向价值体系的转化。

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创新,释放思政课育人魅力。学校围绕深化“三个结合”创新思政课教学,坚持思政课教学与最新研究成果、与学生专业、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围绕人格成长、价值塑造、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四个维度丰富实践教学体系,以微视频拍摄、法院旁听、主题宣讲、专题社会调研等“沉浸式”体验展现思政课魅力。

开展师生素养“双层提升”,做强思政教育品牌。成立以“博学·明辨·笃行”为理念的正思工坊,指导学生社团“青年学社”日常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学院还先后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惠山街道等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和交流合作,开展示范教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