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中华文化大乐园开园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14:51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由省侨办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四期开园仪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文旅厅、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代表出席活动。西班牙和斯洛伐克9家华校近千名师生在线参加开园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树兵指出,江苏是教育大省,江苏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6000多所,在校生1500多万人。其中,高校数168所,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过去的五年中,江苏接受了190个国家20多万人次留学生到苏学习,在13个国家参与建设了19所孔子学院、79个孔子课堂,为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树兵表示,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江苏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学校,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推动学校与海外华校加强联系,推出精品课程、选派优秀师资、承办品牌活动。他祝愿,在国务院侨办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苏省侨办的精心组织下,在中外各界共同支持下,这项活动能够成为海外影响力大、中外参与度高的中华文化传播品牌项目。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