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新一届省学位委员会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6 16:1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新一届省学位委员会召开会议,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部分在宁新一届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听取了江苏学位工作情况汇报,三位委员代表作了发言。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学位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授权体系不断优化,服务发展导向鲜明,质量保障有力有效,全省学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学位委员会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坚持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学位授权体系和布局结构,主动适应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统筹规划全省学位授权体系建设;二要着力提升质量,严格规范学位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严格做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切实加强质量监控,压实授予单位和导师责任;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地发挥省学位委员会作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 注重指导督查, 增强工作合力, 共同推动江苏学位工作不断提升。

马欣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