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暨暑期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14:36 来源: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暑期工作调度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

曹玉梅指出,“双减”工作开展一年以来,经过省、市、县、校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我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13个设区市均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了“双减”实施方案。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原来的8670家压减到228家,压减率达97.36%。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实现100%全覆盖,非学科类机构逐步纳入资金监管。

曹玉梅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特别是暑期的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要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将暑假期间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纳入当地网格化治理范围,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强化警示震慑。要推进全国监管平台的全面应用,做到培训机构全面纳入、监管银行全面接入,学生信息全面采集、日常监管要全面使用、重大处置全面应用。要切实抓好收费管理和预收费资金监管工作,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存量和增量预收费资金全面纳入监管,加强对暑期非学科类培训的监督检查,切实遏制违规收费和过高收费行为。要加速推进非学科机构的分类监管,积极稳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风险预防工作。要积极做好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健全执法机制,加强执法人员配备、执法业务培训、执法条件保障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宣传好“双减”政策和取得的成效,引导家长建立科学的育人观和成才观,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双减”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教育厅有关职能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京市、徐州市、苏州市、南通市、淮安市淮安区等地教育行政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