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晓庄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05 08:42 来源:南京晓庄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晓庄学院着力探索师范生健康成长成才,深耕培育学生社区创新和活力,聚焦“学生为中心”社区育人理念,彰显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社区育人模式,汇聚“教学做合一”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建育人,打造思政阵地。发挥政治引领和价值引导在学生社区中的导向作用,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建设为目标,在低年级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青春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旗在学生社区高高飘扬。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浸润。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电影,组织学生进行观影讨论,推进党性教育“培根铸魂”。引导 2021 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邀请老党员走进社区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宣讲晓庄英烈故事,激励广大学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为传承红色基因而努力奋斗。

坚持“五育并举”,拓展学生成长空间。以学生成长成才发展需求为导向,注重师德涵养,开展师范生礼仪规范,滋养心灵涵育品行。结合专业课程汇报开展诗歌朗诵等,筑牢学生信仰之魂;开展书写和手工技能训练,增强学生一专多能,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引导学生在社区中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基础教育工作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