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双减”一周年: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专题座谈研讨会在南通如皋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2 来源:“双减”办 如皋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5日,省教育厅在南通如皋市召开“双减”一周年: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座谈研讨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省政府参事、南通市委原书记徐惠民到会点评指导。

顾月华充分肯定了各个区域有创新、有特色、重成效的实践措施。她指出,落实落细“双减”政策要求,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需要聚焦“双减”工作目标,增强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思想自觉,推动“双减”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需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聚焦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需要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加强教师关爱,切实为教师减负。需要聚焦区域教育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监管查处力度。需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区域和学校的引领作用,更好带动全省面上工作的进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治理成果。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宣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家长的宣传引导,增进“双减”共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双减”工作,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南京市玄武区、无锡市梁溪区、徐州市泉山区、常州市钟楼区、苏州市相城区、南通海安市、如皋市、海门区、连云港市连云区、淮安市淮安区、盐城市建湖县、扬州市邗江区、镇江丹阳市、泰州市姜堰区、宿迁市泗洪县等15个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市、区)长交流了各地落实“双减”工作政策要求,推进区域义务教育工作优质均衡发展的做法,并研讨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改进工作的措施。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15个县(市、区)的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