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科技大学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08:54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苏州科技大学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校党委系统谋划、协同联动、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完善组织架构,成立校思想政治、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等机构。健全制度体系,以“制度建设年”“制度执行年”等为抓手,明确思政工作目标路径,细化职责要求,不断完善制度框架体系。构建育人体系,以党建为引领、课程育人为龙头,开展“文化精品名录库”等主题活动,整合资源,以文化人。构建课程、科研、实践等十大育人体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

不断优化大思政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校领导带头讲授思政课,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制;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树立教师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三大标杆”。坚持扎根地方,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苏州实践的鲜活资源,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苏州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成立“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坚持就创业导向,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机制。

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建强主力军,坚持把思政素质和师德师风要求贯穿人才队伍建设全过程,深入贯彻《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等规章,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守牢主阵地,坚持思想引领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田野实践相融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汇合,推进“沉浸式”思政大课堂建设。深入实施“建设高质量‘课程思政’体系、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唱响主旋律,积极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宣传好新思想,讲好苏科大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