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8:2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在宁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大局,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全党都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共同把新疆的工作做好。全省教育系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组团式教育援疆,既要考虑江苏所能,也要考虑新疆所需,通过帮扶,使对口支援的伊犁和克州教育质量得到更好的提升。

会议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要利用好博物馆的资源,做好研学实践,利用各地文化资源从事教育教学文化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中强调,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江苏和台湾要加强经济往来和教育文化的交流。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好台湾学生在江苏读书,台籍教师到江苏学习。另一方面,要促进江苏的大中小学加强和台湾相关学校的交流合作,通过交流拉近两岸青年和教育界的距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中指出,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我们要通过参加国际交流,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大家能够学会以多维视角、全新理念关注全人类的发展所面临的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