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以“党史+思政”模式
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日期:2022-07-27 09:58 来源: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深入挖掘党史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和要素,以“党史+思政”模式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委书记讲“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主题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团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培养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雄心壮志。

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充分把党史中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创新教育方式,增强融入实效。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把党史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在专业课中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四联四融”思政课教学模式,让课堂成为大学生学习党史的主阵地。积极开辟第二课堂,以主题党团日的方式走进红色基地、走进社区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制定下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进行全面规划。编制校内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在学校重大活动和党团活动中融入党史元素,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的党史育人体系。开展领导干部研修班、教师培训班等,加大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史培训力度,提高教师党史和党建理论修养,全面提升教师党史育人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