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5 09:10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为国家“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规范“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与师生党员联系,促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实现全领域推进、全方位提升。

强化示范引领,促进党建向基层延伸成效提升。学校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四抓四过硬”工作,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确保党支部书记能力过硬。学校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明确选任标准,规范选任方式,注重在发展空间、工作条件、待遇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提供支撑。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四史”教育再深入,筑牢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讲解、书记经验介绍、学员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开展全员轮训,以专业化、职业化标准全面提升党务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素养。

强化品牌引领,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提升。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一院一品”“一部一品”“七一”表彰、“支部风采”展示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以品牌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和凝聚力。扎实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