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徐子敏参加教育部新闻发布会
介绍江苏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
发布日期:2022-07-21 15:36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教育部举办“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的第八场新闻发布活动,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分会场设在江苏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参加,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徐子敏介绍了江苏高校科技创新十年改革发展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教育厅和全省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跃升、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新突破,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和发展成绩斐然。

徐子敏强调,面向新征程,江苏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省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后,中央媒体驻苏记者站和省、市有关媒体记者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高校科研工作进行实地和视频采访。

新闻发布会主会场场景

江苏分会场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