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 > 2022年教育强省百校行 > 教育数字化 > 学校简介
南京市江宁未来科技城小学:为未来 爱智慧
发布日期:2022-07-19 11:22 来源:南京市江宁未来科技城小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宁未来科技城小学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新的支点,创新教学模式,开展智慧教学研究,构建“慧生长”教学模式,涵育“小未来们”。

智慧环境的打造。学校目前已实现无线网、有线网班班通,办公教学环境全覆盖。每层教学楼均单独铺设千兆网络,为金陵微校的推广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支撑。报告厅、智慧教室、录播室单独架设千兆专线供现场直播使用。学校还拥有数字广播系统、录播系统、校园电视台、电子班牌、智慧课堂、大数据云平台及班级圈教育教学软件等,满足了信息发布和教学教研的需求。为了保证校园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学校配有110一键报警系统、校园周界报警系统、电力故障智能监测报警系统、校园访客系统、校园巡查系统以及门卫处实时的监控画面。学校在校园公共区域配置了互动阅读机,为学生阅读创造多个电子图书角;班级建设的电子班牌,可以发布学校、班级实时动态,通过一卡通实现班级的考勤和常规评比,按照师生需求设立现代化安全自动饮水系统,为师生健康饮水带来了便利。目前学校已建成科创苑、“小蚂蚁朗读亭”、机器人基地和创客坊,各个场馆均配置具有观赏、操作、体验等功能的现代化教育设施。通过信息技术的硬件设施投入,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和教育通道,拓展了儿童的多元学习范围,为教与学提供了丰富的手段和方式,为智慧教学的发展和儿童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智慧管理的尝试。学校在智慧校园的创建过程中多次认真研讨,确定具有未来科技城小学特色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和未来发展规划。学校建有安全的校园门户网站,链接了教育云平台入口,实现统一电子身份多平台登录,并能及时对校内外发布信息。学校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为家校互动、合作共育提供更多契机。多平台、多功能的实现了教育教学管理和评价的同时,还为社会提供了众多公益的智慧服务。

智慧教学的探索。学校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新的支点,创新教学模式,开展智慧教学研究,构建“慧生长”教学模式,涵育“小未来们”。立足“金陵微校”智能教学平台,构建智慧课堂。学校建有教案、课件、经典题库,电子图书资源,数字校本特色资源和安全教育平台资源等,为每位师生提供了个性化学习的空间。结合市“一师一优课”“微课”以及各项信息化比赛,学校师生积极上传,实现了资源建设和共享。

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特色项目的发展。学校全员学习编程,让科技的种子在孩子心中发芽;机器人基地建设,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致敬科技;数字音乐、电脑制作,让学生感受艺术和科技的融合之美;立足金陵微校,构建智慧课堂,为师生成长赋能。

暑假期间,基于金陵微校平台,探索布置暑期线上作业,在教务处牵头下,全学科参与,依据学科特色,布置拍照作业和探究作业,相较于传统纸质作业的收集、批阅,金陵微校作业平台集发布、收集、批改、学情总览、题目评讲于一体,不仅有助于个性化教学,还能够线上进行优秀作业展示、班级圈点赞和生生互评,让线上作业不仅高效,更具人情味。

在以后的日子中,学校将坚持以科技作为自身特色发展的最大特色,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用科技的手段改进教师、学生、家长的行为方式,真正做到未来已来,激情满怀,迈入新时代;岁月不待,家校同在,共育下一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