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7-19 08:56 来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科技创新突破年”为契机,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和激励制度改革,催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推动博士进站入企,让高层次人才有“用武之地”。学校依托省、市级相关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主动对接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的企业,围绕企业技术所需,发挥博士特长,协同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先进基础工艺、关键产品和共性问题等,助跑创新链与产业链“最后一公里”。

举办科研沙龙活动,让单打独斗转为“伙伴行动”。学校建立科研沙龙制度,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教研室的教师之间,常态化进行学术交流、学术碰撞、学术汇报,增进了互信和了解,激发了教师科研相关工作的积极性。创新建立项目申报预审制度,组织校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阅和预审,切实提升项目申报的质量。从跨界组合再到融合,叠加效应初步显现。

聚焦产业前沿,让科研种子转化“产业果实”。学校深入行业企业、产业集群,依托省工程中心、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产教融合平台,不断加强校内外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协同创新,柔性组建团队,通过成果转移、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多种方式,催生了一批发明专利与标志性科研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