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新一届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18:10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新一届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振、省社科院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在宁新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委员线上参会。

葛道凯指出,江苏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育人育心相结合,思政课建设的政策体系更加健全、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健全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支撑;要加快构建大思政格局,通过善用社会大课堂、打造网络云课堂、深化课程思政全课堂,将大思政课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思政育人成效。

葛道凯提出,新一届江苏高校思政课教指委要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全省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重点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一要发挥好咨询研判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或听课活动,准确研判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提供决策参考;二要发挥好培训指导作用,积极承担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三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思政课教师发展共同体,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凝聚力和事业心;四要发挥好支撑保障作用,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学资源库建设,加强督导检查和经验推广。

会上,葛道凯为新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专家及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新一届江苏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分课程教指委主任委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徐子敏主持会议

颁发聘书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