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中国行”活动
首站走进江苏
发布日期:2022-07-15 15:18 来源:省电化教育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中国行”活动首站走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活动座谈会并讲话。《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社长冯立国致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副社长李桂云主持座谈会。

杨树兵向《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长期以来对江苏教育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二,在教育部首次开展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位居全国第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中国行”活动首站走进江苏,充分体现了对江苏教育数字化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江苏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教育数字化工作力度,努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体现江苏水平的教育数字化转型新品牌。

杨树兵指出,江苏主动顺应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高位布局、系统谋划。一是积极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印发试点实施方案,组建试点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正式上线江苏智慧教育平台。二是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制订《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教育系统数字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教育数字治理系统变革和整体重塑。三是聚焦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需要,牵头研制《数字经济人才引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完善数字经济人才引进和培育体系。江苏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服务至上,强调育人为本、融合创新、共建共享,精心打造江苏版“三个课堂”、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切实强化“互联网+”教育监管、努力增添教育温暖底色,积极探索江苏教育数字化转型路径。下一步,江苏将从构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体系、智慧教育融合应用体系、数字时代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教育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等五大体系着手,奋力谱写教育数字化转型新篇章,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和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赋能助力。

冯立国表示,江苏主动融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按照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三横三纵”的总体布局,率先向国家平台提供一批优质课程资源,率先明确国家、省级平台贯通协同思路,率先遴选一批平台推广应用试点学校,扩大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溢出效应和倍增效应,起到了当先锋、做表率的作用。因此,《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2022年启动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中国行”活动,首站即走进江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充分挖掘和展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江苏经验,为更多省市、学校所学习和借鉴。

南京市教育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科利华中学等单位作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专班、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南京市电化教育馆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后,《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部分媒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南京市江宁未来科技城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级中学黄山路分校。

杨树兵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