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7-15 08:38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坚守“教学为主”初心,通过“理念引导、过程指导、心理疏导”三导并进模式,确保教学“进度不延后、标准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内容不缩水”,助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坚持理念引导,激活空中课堂,打造智慧课堂。学校围绕“云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高职翻转课堂的特点”“线上教学作业设计”等主题开展相关研究与指导,帮助教师更好地将主阵地从“线下实体课堂”转到“线上虚拟平台”,在短期内快速熟悉网络教学平台的特征功能和公共交互媒体平台的使用技巧,娴熟掌握线上教学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设计的能力,激活空中课堂,满足学生深度学习和个性化发展需求,良好适应后疫情时代在线教学的趋势及特点。

强化过程指导,提升“云端”质量,打造优质课堂。为保证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学校采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和学院干部、系主任全部下沉进入线上课堂协同参与的形式,保障线上教学平稳高质量运行。通过巡、听、研、评“四轮驱动”的形式,围绕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结构、师生互动、资源开发与使用、软件运用实施情况、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云端”指导与调研分析,夯实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引导、诊断、改进、激励功能,打造优质线上课堂。

重视心理疏导,助力在线教学,打造生命课堂。学校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在督查网课、关注教学质量之余,积极与师生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主动掌握思想动态,把脉心理情况,帮助他们锚定教与学的难点,倾听教师、学生对线上课堂教学的不同诉求,关注课堂对学生成长和发展的价值,做好人文关怀,打造焕发生命活力的好课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