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扎实开展网络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09:31 来源: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宣传思想工作阵地,积极构建全媒体语境的网络育人平台,努力打造网络思政教育阵地。

突出价值引领,强化育人功能。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等主题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创新的浓厚氛围。突出价值引领,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构建媒体矩阵,发挥辐射效应。以学校、二级学院和社团的网站、新媒体平台等为基础,建立融媒体联盟,打造集约高效的内容生产体系和融媒体传播链条,推动形成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做到校园新闻资讯一体化、制作高效化、形式多样化。推进各类媒体聚合联动、同频振动、优势互补,打造网络育人共同体,构建全媒体语境的育人平台。

讲好校园故事,引导学生成长。把新闻宣传、思想教育、文化建设融为一体,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重点挖掘优秀教师、技能名星、校园达人、优秀志愿者等人物典型和优秀集体,讲好校园青春故事。激励全校学生以身边人为榜样,把“修德砺志、博学立新”的校训作为终生的价值追求,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