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14:49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7月11日是我国第18个航海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自7月份开始,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了5批次近290人参与的航海主题研学和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丰富学校航海日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弘扬航海文化、传承航海精神、增强全民航海和海洋意识。

7月11日,学校板桥校区实船实训基地“育新”轮船长拉响了汽笛,全体工作人员身着船员制服在驾驶台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航海日仪式,34名来自“海洋勇士”夏令营的小学生来到“育新”轮,开始一天的研学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和热情接待下,小学生们通过参观船舶机舱、驾驶台、船员生活区,了解船舶仪器的性能、作用以及船员们的生活环境,亲身感受“育新”轮靠泊在江面上壮观的气势,感受航海家的培养和成长历程。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宣讲了水上安全知识、航海知识、海洋环境保护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水上遇险求救方法,救生衣、救生圈使用方法,航海绳结打法,现场开展了救生衣穿戴等趣味与知识兼具的各类比赛。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活动现场氛围和谐热烈,进一步提升了航海日活动的影响力,在促进学生和家长熟悉航海、关注海洋、保护长江生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