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徐子敏出席江苏高校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与媒介素养提升
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2 17:41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升高校辅导员能力水平,守好高校网络育人阵地,7月1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江苏高校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与媒介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

徐子敏以《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与任务》为题,结合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典型案例,向参训学员重点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梳理了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就辅导员如何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提出建议与期望。他指出,高校辅导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新思想,把好“定心盘”;要作风务实,真正到学生中去,掌握一线工作的最新动态;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掌握工作技巧,努力实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工作目标。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授课团队由行业专家、业界学者和经验丰富的资深辅导员共同组成。培训安排了五场专题报告,特别设计了工作沙龙、模拟实训等环节,有效提升参训学员意识形态风险研判、舆论引导、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能力。全省高校80余名辅导员骨干参加培训。

徐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

培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