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审计厅来省教育厅会商中小学教育
审计整改建章立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4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刁品庆一行来省教育厅会商中小学教育审计整改建章立制工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会议,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审计厅负责人通报了全省中小学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专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提出了健全中小学教育相关制度的审计建议。

汪国培指出,建章立制是教育主管部门履行审计整改监督管理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审计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处室、单位要对照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认真梳理现行中小学教育的相关政策规定和管理制度,从省级层面研究提出在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专项治理、推动整改等方面的针对性措施,抓紧研究制定、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并加强对相关政策贯彻执行的督促检查,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要加强与省审计厅的沟通对接,了解各设区市整改情况,深化推进审计整改、建章立制的相关措施。

会议还研究商议了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