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推动文明校园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09 10:52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牵头、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师生文明素养明显提升,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思想道德建设走深走实。学校把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首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条主线,创新实施研究、课程、实践、环境和机制“五位一体”的立德树人体系。选树“全国优秀教师”“道德模范”“最美教师”等一批典型,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文明风尚。依托“云端”举办“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活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持久开展。

教师队伍建设常态长效。把师德师风作为新教师入职第一课和培养优秀团队、骨干教师的重要内容;印发相关文件,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选优配齐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全部达标。校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成立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及教学沙龙活动。

校园文化建设多元丰富。持续开展毕业季、科技文化节、社团拉力赛等校园文化活动,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获评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开展文明班级、文明社团、文明宿舍评选表彰活动。打造以“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为抓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紧密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融入时代元素,培育建设“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努力形成特色鲜明、蓬勃发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新格局。

校园环境建设有序和谐。做好两个校区校园规划修编,建成一批标志性校园文化景点。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上线人脸识别系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和反诈宣传,实现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全面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