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赴
南京大学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7:49 来源: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率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赴南京大学开展“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从参观学习开始。在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全体党员近距离感受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详细了解南京大学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教学科研重要成果,跨越时空感悟一代代南大人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的情怀。在南京大学量子材料微结构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聂越峰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党课,讲述自己在海外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经历以及专业研究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杨树兵指出,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工作调研和学习交流相结合、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活动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他对此次结对共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立常效机制,抓好协议落实,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抓长效促实效。二是发挥各自优势,汇聚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经验,融合贯通、共建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生动局面。三是加强支持指导,学校、厅相关部门要加强关心和指导,充分发挥两方的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树立结对共建旗帜。

张峻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是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在 “七一”前夕开展结对共建、学习回信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特殊意义。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学习深度。通过开展联学活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党建带动业务。通过学习,创新思维,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创新工作能力,不断推动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统筹学习成果、党建成果、业务成果,推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座谈会后,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在政治理论联学、组织建设互促、项目合作互通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江苏教育对外开放。

全体党员参观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

聂越峰在实验室为大家上特殊党课

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活动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