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
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7:36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会同省委组织部召开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全省各地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设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军国参加会议并就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职数核定等问题进行说明,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主持。

苏春海指出,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党中央统揽教育全局的一项根本性制度安排。省委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列为省委深改委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之一。各地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中小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苏春海介绍了我省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党组织设置、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对于党委、党总支设置书记、校长已经分设的中小学校,要抓紧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对于党支部设置的中小学校,要积极协调配好专职副书记,健全完善相关会议制度;对于党委、党总支设置书记、校长“一肩挑”的中小学校,要稳慎推进,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在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的前提下,成熟一个调整一个。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时序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把中小学校建设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顾月华强调,各地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抓紧研究部署;要积极推动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实施方案,稳慎推进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形成工作合力,教育部门主动加强与组织、编制等部门沟通协同联动,定期会商解决重难点问题,先期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委组织部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无锡市、连云港市、镇江市委教育工委作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