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举行“‘双减’政策落地 暑期生活更多彩”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1:52 来源:办公室 基教处 “双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市秦淮区举行“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之“‘双减’政策落地暑期生活更多彩”主题宣传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率厅办公室(新闻办)、基教处、“双减”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在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顾月华仔细察看了学校日常开展课后服务的内容安排、社团活动的具体实施、暑期作业设计的创新举措等内容,就课堂教学、课后服务、作业设计等“双减”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如何做到“减负增效”与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以及媒体记者交流探讨。她表示,这一年学校“减负增效”工作已初见成效,但最重要的成效是让我们建立了推动“双减”的信心和决心。此外,顾月华还见证了瑞金北村小学向省教育厅赠送“双减”成果——“爱上数学别怪我”100个小视频,对学校给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等30余名记者,先后走进南京市考棚小学、南京市双塘小学、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和南京市钟英中学,听取了各校“双减”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本校办学特色的专题汇报,对参与社团活动展示的师生家长深入采访,将通过纸媒、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多平台,报道“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里中小学生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顾月华观看瑞金北村小学学生制作花灯并与他们交流

瑞金北村小学向省教育厅赠送“双减”成果

媒体采访场景

媒体采访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