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15:4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在宁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健全大型支付平台监管等工作作出了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做好行政区划工作、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教育系统有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统筹数据系统,打通信息“孤岛”,加强教育系统数字化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教育相关数据的绝对安全。此外,要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充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科技人才评价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网络征求意见活动取得的成果,强调围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是全党全社会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献计献策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并要求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拓互联网渠道了解民意、倾听民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并开通建设和维护好互联网渠道之外的各类信息反映渠道,广开言路。此外,要适应在网络监管中开展教育领域各项工作,必要时适当发声,让信息化手段更好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