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教育厅赴苏州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8 11:50 来源:省电化教育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2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率队赴苏州市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专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教育局及驻苏高校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介绍,来自高校、企业和省电教馆相关专家一同参加调研。

杨树兵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网络安全责任意识薄弱、基本要求落实不到位、综合防护水平不高、专业队伍建设不强等突出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健全责任体系。

杨树兵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围绕网络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网络安全机制是否健全、网络安全防护是否到位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梳理信息资产,落实等级保护制度,签署网络安全承诺书,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技术防护能力,确保网络安全问题发现早、处置快,责任到位、人防到位、技防到位。

会上,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等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苏州大学、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的数据中心机房和网络运维监控中心等软硬件设施设备并查阅相关台账,听取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和所有高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专项调研,听取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验文档资料,并就2021年度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考核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网络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场景

调研苏州大学网络运维监控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